面包不熟

乱七八糟的故事小树洞o(^o^)o

和你一起





……


我能想到最好的陪伴,

是做你身边的一棵树,

和你一起,

成为万千森林。


……








从黄检察官的住处出去,是一条宽阔干净的街道,零星几家超市和小餐馆开在街道拐角处交叉的另一条街上。


汝真双手插在兜里,慢慢朝海湾走去。午后的阳光安静,人影稀少。


附近的楼房不像首尔那样高耸森严,大都不高,热热闹闹地依次铺展开去。半空的天线将蓝天切割,偶尔有鸟振翅飞过,目光的尽头,是波光粼粼的蓝色大海。


在喧嚣拥挤的首尔呆久了,汝真此刻感到一种懒洋洋的平静,像是人在阳光下翻晒。


黄检察官跑步的话应该也是走这条路吧,汝真猜想着。南海真是山清水秀,感觉黄检察官不像被发配到这里,倒像享清福来了,不像她在首尔的街头东奔西跑抓嫌犯。


不过依那个工作狂魔的性子应该还是喜欢首尔,南海安宁,也不常出什么案子。


正想的入神,一阵打斗撕扯声突然打断了汝真的思绪。有女孩子的哭声,细细的在安静的午后飘荡。


汝真立刻警觉起来,确认声音来源后迅速向前跑去。


两栋白色楼房的夹道里,阳光在半空中将巷子一分为二。阴影里两个个头高点的男孩正将低个头奋力抵抗的男孩推搡到墙上,旁边小女孩哭着上去帮忙,被一把推在地上。是一群看起来都不超过十岁的孩子。


呀!汝真大喝一声制止,叉着腰站在巷子口喘气。巷子里的人纷纷回头看她,空气一时安静下来。


俩高个头男孩对视一眼,明显要溜走,被往巷子里走去的汝真抓住衣领,一边一个拎到墙边站好。


“喂,小朋友,欺负人可不行呦!”汝真弯着腰看那两个男孩,说着冲另两个小孩招手示意他们过来。“还不赶紧道歉?”


被欺负的男孩叫小承,女孩是他妹妹,叫小英。他们本来要去买冰淇淋,结果遇到以借钱之名将他们二人拦下的男孩,还好遇到了汝真。


小英明显很喜欢汝真,抱着她叫姐姐,喊得汝真一颗心都要融化。小承则有些羞涩,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为了感谢汝真要请她吃冰淇淋。


不过显然,小商铺里,当小承把一个冰淇淋递给妹妹,又把另一个递给汝真时,汝真知道他的钱也只够买两个冰淇淋。


汝真眨眨眼,蹲了下来和他对视,“谢谢小承的冰淇淋,姐姐很开心。小承今天也很勇敢,一直在保护妹妹,姐姐也奖励一下你好不好?”


说着汝真掏出零钱又去拿了一个冰淇淋,转身递到男孩面前,笑眯眯道,“诺,这就是奖励。”


阳光和煦,远处海浪洁白,拍打着沙滩。



黄始木推开门时,往日黑沉沉的客厅亮着灯,厨房有响动,空气中饭香四溢。


“哎呦,黄检察官你回来啦,正好洗手吃饭。”汝真从厨房探出头,手里还举着勺子,笑的欢快。


客厅桌子上已摆了菜,一瓶清酒,几道小菜,还有道辣菜鱼块。黄始木看向厨房,汝真背着他正往瓷盆里盛汤,热气腾腾的,难得的热闹和陌生感让他愣了愣神。


“站着做什么?黄检查官快坐下!”汝真端着汤出来,绕过堵着路的黄始木,将汤盆放在桌子上。


黄始木拉开椅子坐下,心中像初次从镜子里窥到自己脸上的表情般。平日里工作,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,跑外勤的韩警卫比着他有过之而无不及,这样的韩警卫着实让人觉得新奇。


汝真又端着两碗米饭出来,放定后坐下。很自然地将筷子递给黄始木,眼睛笑的像半弯月亮,期待地看向他,“黄检察官快尝尝!”


那眼光实在太过炙热,黄始木伸出筷子,夹了块鱼肉放进嘴里。味道确实不错,只是……黄始木抬眼斟酌到,“这是临街拐角处那家的菜吧。”


“哇,这果然是黄检察官对汤饭的执念吧,一口就吃出来了!”汝真睁圆了眼睛,冲他比了个大拇指,又多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,“其实我不怎么会做饭,就去买了点。”


“不……这样就挺好。”黄始木又低头喝了口汤。猪骨汤熬的醇厚,细碎猪肉配上豆芽青菜,咸淡正好。黄始木点点头,“这个汤好。”说着又低头喝了几口。


汝真闻言笑,脸上带着点小骄傲,“哈哈,我只会这一个拿手菜,当然喝过的人都说好喝。配上泡菜非常下饭!”


喝过的人?黄始木敏锐地捕捉到这个词,同事?朋友?正想着又听到汝真在说话。


“我今天看到新闻了,案子宣判结案了。坏人落网,值得庆祝!”汝真拿起清酒倒酒,笑吟吟将杯子举起来。


“嗯,结束了。”黄始木点头,举杯去碰她的杯子。过了片刻又补充道,“我明后两天休假。”他想起汝真说要在南海转转的话。


“哇,那黄检察官明天就没事了?那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见见两个小朋友?”


“小朋友?”黄始木疑惑,不知她什么时候又多了两个小朋友。


“对,今天我去海边碰到的。”汝真向黄始木说着白日里发生的事。“小英说有东西想送给我,让我明天去一趟海边。哎一古,也不知道哪家父母这么有福气,养了两个这个可爱的孩子。就是我总觉得有点眼熟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
黄始木静静听着汝真说话,客厅顶头的光落在她脸上,她眼睛里闪着光,语气里带着一丝温柔。


身为检察官,黄始木见过太多人。无所谓深情款款情深义重,反正在严丝合逢的证据面前,假面终会破裂,人性不堪一击。所以在初见到韩警卫时,无视有之不屑有之。


只是没想到,从无视到欣赏,他的防线壁垒在她面前溃败得那般迅速,像冰在阳光下融化,不可逆转。在他察觉到时,她已成为他身边的一棵树,扎根于同一片土地,让人不自觉信赖。


曾几何时,他还在觉得,自己身边是没有人的,一辈子都会如此。


“喂?黄检察官?你要不要去呀?”汝真将手挥到黄始木面前,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
黄始木回过神来,按住她挥动的手,“好。”



日光有些炙热,黄始木微微眯着眼,海滩零星几个人,半空里海鸥回旋。


汝真走在一旁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“哎一古,真是个好天气呀!”


话音还没落,就见沙滩上一前一后飞奔来两个小小的身影,“韩姐姐!韩姐姐!”女孩的声音尤为热烈。


“小英!”汝真还没落下的胳膊又在半空挥了挥,向前跑去迎接。


黄始木落后几步,看着三个身影抱成一团。无论在哪,亲和力好像一直是韩警卫的特质。


汝真接过小英递过来的礼物盒子。女孩的脸因为奔跑红扑扑的,“都是小英最喜欢的东西,送给姐姐。”男孩也在一旁咧着嘴笑。


汝真打开盒子,五彩斑斓的糖果,小熊头花,弹珠,是小孩子会喜欢也最宝贵的东西。底下还压着一张蜡笔画,线条简单,依汝真画画的经验,应该画得是昨天巷子口的她,下面果然歪歪扭扭写着谢谢韩姐姐几个字。


汝真一把将他俩抱在怀里,使劲揉了下,“哎呦,姐姐要不好意思了。”觉得心里满满当当的。说着突然想起黄检察官,“啊,还有个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听见怀里的小英咦了一声,随即离开了她的怀抱,扯着小承喊,“哥哥,你快看那个叔叔!是黄叔叔呀!”


汝真惊讶回头。黄始木正好走了过来,他自然听到了孩子的话。三人的目光齐刷刷朝他望过来,他迅速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,他好像没什么印象。


南海案件中,财权勾结做空地方部分企业,以达到洗钱行贿等目的,是南海贪腐案的关键一环。小承和小英的爸爸就是受害企业人之一,也作为证人为调查提供了关键帮助。


小孩子自然不懂这些,想来是在家听到父母的对话,又看了电视才记住了黄始木。不过在他们说出爸爸名字的时候,黄始木和汝真对视一眼,立刻想起了那个证人。


汝真恍然大悟,难怪她觉得孩子眼熟,当初她亲自去调查过那人的家庭情况,确实是有一对儿女。没想到中间还有这层渊源。


小承已经走到黄始木面前,仰着头看他,“爸爸说,黄叔叔是个好人,专门抓坏人。所以,我决定以后也要当检察官,像黄叔叔你一样。”


男孩眼睛亮晶晶的,一脸期待地看着黄始木。黄始木一时有些愣住。


汝真在一旁忍不住偷笑,难得看到黄检察官这么不知所措。只是不好一直沉默着,汝真咳了咳,看见黄始木看过来,虚拍了拍小英的肩膀,比出“加油”的口型。


将汝真的动作一一收入眼底,黄始木又瞧了瞧那双一直看着自己的眼睛,迟疑了下伸出手,轻轻拍下男孩肩膀,“……加油。”


男孩顿时笑开,高兴回应,“好!”



告别小承小英后,汝真和黄始木沿着海滩踱步。


汝真偏头去看黄始木,“哇,我们黄检察官真是帅气呀,意外地招孩子喜欢呢。怎么样?因为你又多了一个后辈,有没有很开心?”


“他将来也不一定会成为检察官吧……”黄始木思索了下说。


“哦莫。”汝真扶额,忍不住瞪了他一眼。“一定要这么刻薄吗?哎呀,还是老样子呀!”


突然被汝真瞪,黄始木有些无辜。孩子不都是三分钟热度吗?男孩以后改变也未可知。他张张嘴,想说些什么。


汝真却像习惯了他似的,重又起了话,“反正我挺高兴的,以后有更多的像黄检察官那样的检察官。”说着瞧了瞧他,又补到,“而且还更有人情味,哈哈。”


话被堵在喉咙里,这莫名受挫又开心的感情是怎么回事?黄始木一时沉默。脑海里想起什么,黄始木又开口,“我要调回首尔了。”


“哇哦!”汝真喜笑颜开鼓起掌来,“恭喜恭喜,首尔的罪犯要睡不着觉了。”


效果似乎明显,黄始木挑挑眉,偏头笑了起来。


遥远的海平线上,橘红色的太阳温柔坠向大海,海面泛色红色波浪,有海鸥在半空中盘旋,低低地鸣叫。


两个人渐渐走远,声音飘荡在柔软的海风里。


“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呢,黄检察官,我们去庆祝一下吧!”


“好。”


“黄检察官,回到首尔找不到房子,我的话依旧有效哦~”


“好,我记住了。”



……

始木♡汝真


第一次写同人文,献给最爱的黄检和汝真。虽然糖全靠脑补,但这种致橡树般的感情真让人心动。


想到哪写到哪,人崩的彻底,也没管结构可读性。大段的心理描写真是致命呀,感觉快变成赏析文了。🤣🤣


大概在家里闲的,说不出的话全变成了脑海里的yy,就这样吧。🤣🤣🤣


希望秘森二赶紧出来(*^ワ^*)

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